kof97草稚京心得

http://www.kofcn.org  2008-07-07  来源:

普通技分析
轻5A(远):出招快。1个身位判定,可以先读对手跳。
轻5A(近):出招比远5A快,可以打下8神百合折。   
轻5B(远):2个身位判定。出招虽快,但收招较慢,比不上特瑞的5B。不过也可以试探对手一下。
轻5B(近);下段攻击,之后可以接上A和无式,比较实用。和2B是一样的,不过用2B攻击对手
的下段容易对手识破,我比较喜欢用5B。
跳B:出招快,判定强,落点低。可以打下8稚女。当8神有珠的时候,你跳的话首选是就跳B。
5C(远):这招出招慢,判定二个身位。判定较弱,比不上8神的远5C。不过可以远5C+荒咬牵制对手。
5C(近);最强之拳,连续技之开始。这招快如闪电,攻击力高。在近身抢攻或拼招相当有优势。我个人认为这招是97出招最快的,不论2A2B5A都可以接到5C,其它角色都接不到,只有京能接到,你说快不快。
2C:对空技。打点高。好无赖。对喜欢用8神跳D肯定吃亏。
跳C:非常厉害。这招不但出招快,判定强和落点低之外还带逆向打背。我觉得京的逆向让对手防不胜防,他没有像8神的百合折和红丸跳D明显。京的逆向的要点:起跳和对手的距离相当重要,和对手有一个身位左右起跳。输入59,重拳C要早输入。如果对手这时用超绝和升龙是打不到的,因为这时京已经逆向了。多练找到感觉就行了。(在后面有详细说逆向)
跳D:远多数用来拉近距离。我比较少用。因为有的角色蹲点低是打不到,容易被对手反击。就好像8神。
跳CD(超重击):出招快,打点抵,在对手倒地起身要出升龙。二三个身位小跳超重击。必定被京轰下去。出红字可加。这招对地性强,对空还可以。
地面CD(超重击):虽比不上7枷社的超重击。但可以破对手反超重击。方法:CD+鹤摘。


必杀技分析
荒咬:京之王牌牵制技,用京必定要用好此招,因为荒咬带有很多方面的功能,1:可以打倒对手的飞行道具2:可以打倒对手普通技和必杀技。3:可对空也对地。但并不是此招无敌的,对方可以用升龙破你或用2D破你。荒咬用法:当你打荒咬之后,再打荒咬就有破绽了。我一般打完荒咬之后加普通技牵制对手,例1:荒咬+5B+独乐屠例2荒咬+2D+荒咬。例3荒咬+鹤摘。分析例1:打完荒咬之后。对手可能会跳或升龙或2D破你,在荒咬之后+5B反被你的5B打到当对手是有飞行道具可能能会发波。你可以加独乐屠或选择跳重创对手。例1相当实用。分析例2:荒咬+2D+荒咬。对特定人物,如金家藩蓄46BD。玛丽蓄46BD。陈国汗3A。克拉克蓄46AC等。当京打完荒咬之后,对方可以用这些招式来破你,这时2D是最好对付他们的方法。分析例3:荒咬+鹤摘。荒咬之后对手出2D或者跳这时的鹤摘发挥作用。
上面所述几种是打完荒咬之后的防守,是属于非常稳重的打法,好不好用大家可以在实战中体会了其作用。
荒咬之中可产生其它必杀技,我简单介绍一下:荒咬+9伤+8锖,8锖这招可打到对手中蹲防守,荒咬+9伤+7濑打到对手后可用琴月阳来拉近与对手的距离也可以加能量,荒咬+8锖+砌穿对手就算防御也可以打,事实对手是假防守。这招比较慢,有破绽。在角落里如果用于75式之后来加这招。

毒咬;都是在连续技方面才用。不过也可在远中距离来牵制对手和加能量用。这招出招跟收招比荒咬慢,近身小用有妙。功能方面跟荒咬是一样的。

奈落落:超酷的一招,出招速度快如奔雷。气势有如泰山压顶,出招是双手攻击判定可想而知。在98更厉害带逆向。可惜在97打陈国汗才有,对空这招在空中击落对手不能受身,封对手跳很容易打击到对手的心理和信心,而且对手易产生晕点,对地可破对手升龙跟着接连续技。唯一缺点就是对蹲点低是打不到,如8神。猴子。如果8神用跳完全可以跟他拼招。记得有一次和陌生人挑机他选8神打头阵我用京迎战。一开局对方用跳D我用奈落落。双从相杀,对方不服气就来跳D,我也是来奈落落。结果也是相杀,就这样我们拼了5次,8神已经出现晕点。我的京安然无恙。这时我按了挑衅键。跟着来个无限75式改把对手KO了,本来我们这里晕是不可以打的,但我只想告诉他8神的跳D并不是无敌的。呵呵。练京一定要如何用此招。

独乐屠:这招也是帅呆了,轻独乐屠属于近中距离,判定3个身位。出招快,收招无敌。重独乐屠远距离,出招比较慢。并且这招攻击力高,更易产生晕点。对手不能受身。可先读对手跳,可防空,也可避过对手的飞行道具。我感觉这招专门设计对付8神的暗钩手的。破绽蹲点低也是打不到。对付爱发波的8神用这招克他。

鹤摘:有人说这招不好用。其实不是。这招可破CD反击。而且可防空。可破对手的普通技方面牵制。收招有无敌时间。好招。

琴月阳:轻琴月阳属于近中距离攻击。重属于远距离攻击。比8神的琴月阴要好用,收招比琴月阴快。我用一般都是用轻琴月阳,对手中了我的荒咬+9伤+7濑,可是琴月阳来拉与对手的距离和加能量。

轰斧阳:下段攻击,可5C之后接斧阳,比8神的斧阴好用。8神的斧阴不可接重C。京的5C接斧阳不是对每一个角色都行。8神。神乐。身体大的都行。不行逆向或者AB到对手后面可接。我在接这连续方面都是对手一个破绽才用。可5C+轰斧阳+琴月阳或5C+轰斧阳+毒咬+罪咏+罚咏或5C+轰斧阳+大蛇雉(大蛇雉要C发才可以接到)。

8拾8式:下段攻击。可C或BA之后接。可偷袭对手站着防御。

鬼烧:阳刚招式。轻鬼烧对空对地。重鬼烧完全对空,重鬼烧出招比8神要快,如果对手不是跳你使用重鬼烧后果不堪设想,必遭对手反击。使用轻鬼烧比较保证。

75式改:有轻重之分。轻出招快,不过距离短。之后可加重鬼烧或轻独乐屠。重出招慢一点但范围广。在角落里带无限或可加必杀或超杀等。这招压制性极强,我在前面说过京是最快可以把对手逼到角落里面。就是这招。如开局你攻对手防。用小跳D拉近与对手距离+重C+5C+重75式改。对手退到角落里。花了2到3秒。刚学京可跟电脑练习。很多用京的高手喜欢在角落里连续5C+75式改压制对手。这招猛,对付没投技的角色可放心使用。对付有能量珠就有破绽。对方可往角落里面AB。或往外面AB来投技或攻击。另外踢75式改要掌握一点窍门,在第二下的75式慢点出。因为在踢京是在空中的,如果第二下快的话拉近与对手。距离对手可投技你。第二下慢出落地时间快无破绽。之后再加5C压制对手。此招非常好用。如果对手要与你拼招。绝对拼不过京的5C。对付投技角色可踢完第二75式改之后
第一时间跳C+5C+75式。这招在98更加好用。(后面会说说无限75式改的技巧)

超必杀技:大蛇雉我是在连续技里面使用的。记得一点要用C发才可接。无式2B2A或C都可以接,非常实用。无式发招我是用A发。如用C有时怕出错招变成重鬼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全部评论(73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kof97草稚京心得"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