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拳皇与街霸人物形象及招式

http://www.kofcn.org  2007-10-18  来源:

说完外形,再谈双方人物的招式。KOF和街霸即便是在招式设计上也是风格迥异,前者招式以华丽为主,而后者却偏向于朴素。就笔者而言,我还是偏爱于后者。前者虽然华丽但不真实,更多的只是魔法、超能力、舞蹈……且有相当部分招式匪夷所思,不符合物理法则和人体力学,很难想象人能够使出那样的招式,即使勉强使出也不具备任何杀伤力。但是而后者虽然朴素,但自有一股自然协调之美,且招式大都以格斗术为主体。(以格斗家为题材的格斗游戏的招术,其武技应以格斗术为主)招式虽同样不如3D格斗那样完全真实,但大都具备力的支点,符合人体力学。尤其在街霸3RD里,动作协调,力度感十足,对武术有兴趣者不妨看看里面那位女空手道家的招式,可以说相当“专业”。出招、发力、收势均做的有板有眼,不比某些3D游戏动作差。

各种比较下来,笔者更喜欢街霸朴素无华的人物设定,对CAPCOM在人设上的专业、多样化、创意也是颇为欣赏,而对于在SNK靓丽包装下的“格斗家们”,(或者称时装模特更合适)却喜欢不起来。

笔者决无批判靓女酷男的意思,只是对SNK一味强调明星魅力而忽略格斗氛围的做法颇感不满。以上所有观点也完全是站在格斗家的角度上来论述的,只属个人观点和爱好,渗入了个人感情色彩,难免有失偏颇。不敢说自己讲的就是正确,只是将自己的想法写出来而已,欢迎各位指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街霸   街头霸王  
上一篇:拳皇笑话十二则   下一篇:拳皇人物顺口溜

全部评论(11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论拳皇与街霸人物形象及招式"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