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鹫假面(Tizoc)

狮鹫假面(Tizoc)

人物档案资料

姓名 :TIZOC(狮鹫假面)
格斗流派: 摔跤
出生日:4月25日
出生地:墨西哥
血液型 :O型
身高: 215cm
体重: 118kg
三围 :不明
兴趣: 骑脚踏车兜风
喜欢的食物: "我吃所有的东西"
擅长的运动:三项全能赛
重要的东西:他的狮鹫面具
讨厌的东西:犯规的动作和用了这样的动作却不后悔的摔跤手
其他特别事项:无
配音:花田 光

人物简介

原本是饿狼传说之狼之烙印中的人物,但在拳皇2003中他也与牙刀一同出场。

嫉恶如仇,为了正义及小孩而战的蒙面职业摔角手。

过往曾经被穿着中国装的神秘人(有一说是牙刀的父亲)打败而丧失斗志,于摔角坛中消失了好一段时间,经一番转折为重新振作而参加King of Fighters(MOW),赛后一度对自己参与摔角活动有点迷思一直想引退,但偶然看见一名脚残的小孩以Griffon为鑑而努力克服自己的残疾后便决定重回职业摔角坛。

KOF2003中因为安迪临时要照顾生病中的北斗丸而应泰利的邀请加入饿狼队。(其实SNKP原本是要让雷电弥补安迪的空缺,但因为Griffon的动作流畅度比较接近当时的KOF的关係最后採用了Griffon。但XII把点图风格重新计后便变回雷电参战KOF,哀哉)

KOFXI中为了在摔角看台上设立给予小孩观战的"Griffon Seat"而加入B.Janet的队伍,但曾为B.Janet提出的6:2:2的不公平分帐提出不满。但结果还是被Jenet暗中扣钱。

KOFXIII原因不明缺席参赛,但在家用追加剧情中可以发现他有前往比赛现场替其他选手加油虽然还是戴着鹫狮面罩。

其鹫狮面罩对于Griffon来说相当重要,除了在擂台,连一切公开场合也会戴上,一旦脱下面罩他便会意志全消。那Griffon要怎样吃东西?

大食汉,声称自己"什麽都喜欢吃!"。

讨厌被他人称自己为鸡,但黑人极限流门生Macro(对Griffon的评价是"世界中罕有地帅气的鸡")和东丈也曾经这样称呼Griffon。

因为是职业摔角手所以是一名巨大投系角色,因为KOF系统的恩惠,在KOF的实力还可以成为中坚份子,不像MOW时代是最下位角色因为大技指令简化了。

角色造型原捏他为JOJO的奇妙冒险第3部中,阿布德尔的替身"红色魔术师"。

如同上述所说,SNK一开并无计划让Griffon登场,直到KOF2003开发趋近完成才决定让他代替雷电上场。

名对白:

[无敌で行くぞッ!]

[覚悟だ大悪党ッ]

[この胸に闘魂ある限り!]

[美代子の腹筋!见よ!この腹筋!!]


登场拳皇版本及头像

2003XI

狮鹫假面,Tiz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