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蔡保健心得

http://www.kofcn.org  2008-10-13  来源:

A轻拳. B轻脚. C重手. D重脚. ↑原地跳跃. →→冲刺跑. ←←后跳. →→↑冲刺跳跃. →→↑↓小跳. →↑大跳. ↓D扫腿 AB闪避 CD反击 741236985为小键盘对应的是方向.(由于找不到斜上的箭头,大家就将就将就吧) 
我用猴子已经有7年了。虽然不能算是猴王,但猴子的绝大部分招数,实战心得都已经理解。到目前为止97只要不出现太高技术的人物,猴子都可以胜任第一主力,他的实力不比我压阵主力---神乐的水平差。废话少说,我们现在开始: 
首先要介绍的当然是猴子的特点:从拳皇最开始就出现了这个角色。此人个头矮小,戴个小帽子。其实SNK最开始就把他定义成一个比较特殊的角色。他的攻击力虽然不高,受伤血也费很多,但他的速度是在97里最快的。没有哪个角色能和97的猴子比速度。我想如果97猴子有空抓,那就真是无敌了。高度依然是猴子最高,他冲刺跳跃可以到屏幕上面,而其他麻宫,不知火舞都没办法和猴子比高度。而积攒能量宝石的速度也应该是除神乐之外最快的角色之一了。其他就是猴子的招牌招数---旋风飞燕刺突[←蓄→+B/D]和飞翔空裂斩[↓蓄↑+B/D]了。这两招在97里面组合起来可以给对方很大的心理压力和视觉,听觉压力。我们这里俗称“天钻”而就在这两招里面可以变化出更多的招数,因为猴子在空中可以钻4下。而这4下有74123698这8个方位。不同的方位,不同的出招高度产生的效果都有不同。猴子除了这些优点外还有一个最杰出的简单技--跳跃C。这个招数简直是猴子的精华所在,由于猴子的速度和高度是97之最,这个跳C可以随时打逆向,小跳C更是防不胜防配合几下拳脚+凤凰斩[↓↘→↘↓↙←+B/D]也真是让人感到无奈。 
看了上面的猴子的一些基本特点。下面让我来一一介绍猴子到底强在哪里! 

一.简单技分析: 
(1)站里A:出招收招都很快,可以接凤凰斩。猴子很好的牵制技。 
(2)站里B:和A差不多,但没A远。由于有A的存在所以B一般不会用。 
(3)站里C:不能连续技,牵制也不算太好。破绽也比较打,不建议多用。 
(4)站里D:地面判定一流可以破一些人的↓B和↓D比如猴子比较讨厌的人LEONA可以用这招破解↓B。 
(5)近身C:出招快,猴子一般连续技都是从这里开始的。 
(6)大跳A:除了出招快些外太过一般。伤血也太少。 
(7)大跳B:对方起身时可以阴个子比较高的人上段,但和A一样,伤血太少,不建议多用。 
(8)大跳C:猴子最杰出的简单技,随时可以挂逆向,最多可以挂3下。由于猴子的速度和高度优势,加上这个C简直是强到掉喳了。防空对地都是一流的。可以破八稚女 
(9)大跳D:很一般的对地招数,可以破八稚女。由于C的出现,D变的是多余了。 
(10)下A/B:可以接凤凰斩[↓↘→↘↓↙←+B/D]和对方距离近可以打心理。比如用→C抓。 
(11)下C:出招比较快。可以破一些人的下B。接凤凰斩[↓↘→↘↓↙←+B/D]比较好。由于猴子比较矮,破绽不是很大。 
(12)↓D:很一般的扫腿。由于猴子本来就矮,所以扫腿的范围很小。不建议多用。 
(13)↑C:防空判定还算可以,但不是很实用,不建议多用。 
(14)↑A/B/D:太过一般,不多介绍。 
(15)↑CD/→↑CD:这招是猴子的超强防空技,在空中威力巨大,几乎找不到在空中能踢过他的。而且出招收招都奇快,几乎没什么破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蔡保健   Choi   猴子  
上一篇:97金手指代码   下一篇:没有了

全部评论(27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97蔡保健心得"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