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草剃柴舟出招详解及VS全人物心得

http://www.kofcn.org  2008-07-31  来源:

草稚柴周

普通技

8A空对空可以抢招,但是收招和判定消失的快,所以空对地一般是没人用的.

5A攻击范围短,收招时间我感觉长了点,速度一般,我从来不用.

2A牵制技,后面可以变成很多软连续技,和八神庵的2A差不多,是很好用的普通技.

8B打逆向,防对方下段连续技防空的空对地压制技,比草剃京的8B弱,但是同样实用.

5B距离太短,用来牵制很勉强,可以偶尔用次把.

2B和草的2B一样,牵制用很强,多是配合2A一起用.

8C近距离空对空用,如果空对地晚出也是可以打掉下段防空的.

5C远距离也可以取消,目测打中可以接里百八式.大蛇薙 2426+A但是远5C速度慢,所以降低了命中率,近距离是两段但不如特瑞的近5C两段好用,原因是柴舟的第二段是向上打的,所以有部分角色蹲下就打不到第2HIT,因此建议养成良好的习惯,只要近5C打到一段就6A去接后面的招。

2C对空专用,又是不如草的2C判定强,也可以用来空取消特殊技和必杀技,要点是速度要快。

8D又是比草的短点,判定时间很长的一招,远距离空对空,远距离空对地压制的首选。

5D在一个半身位时是很好用的,可以先读防空,特别是对方小跳,速度快,出空招也不是很危险,但不可多用,也不能完全靠这招去防空。

2D身位低,可以躲避中上段必杀技或飞行道具,取消可。

8CD持续时间长,可以用来先读空对空,如果空对地我建议你在空中就24CD,因为空对地容易打出红字,所以你一落地目测打出红字马上26C,里百八式.大蛇薙就100%的接上了。

5CD太短了,可以用来对空拼血,难度高,何况还有2C和百式.鬼烧623+A/C,所以我一般是有豆的时候才用,先24CD骗对方出防御吹飞,然后目测,确认对方CD反,我就26C里百八式.大蛇薙再反。

6A直接用为中段技,不可取消,连在近身5C一段的时候就可以取消了。

6B不是中段技,后面也不能取消,我觉得判定差了点。

必杀技

百八式.暗拂26+A/C飞行速度一般,在2D后用有破绽。

百式.鬼烧623+A/C攻击力低了点,攻击范围不如草和八神,但是用C发和八神一样有短暂的无敌时间。

四百贰拾七式.神悬624+B/D中段必杀技,蹲防不能。

百拾式.铊车623+B/D用B发是2HIT,用D发是3HIT,我个人觉得这招没什么用.

七百贰拾式.炎重24+A/CX2用C发在版边还可以接个623+A

里百八式.大蛇薙2426+A/C比草的速度快多了,同草一样是C发中段无敌,A发下段无敌.可以用来裸杀先读对空,如果暴豆又打出红字还可以再接一个普通的,就是概率太低了。

千百弐拾七式.都牟刈2626+A/C个人感觉这个超必杀技是用来凑数的,98里的角色那个不是2到3个超必杀技,要是柴舟只有1个就太可怜了,所以就加了1个超像草无式的超必杀技.

连续技(包括牵制和软连续技巧)

柴舟最强的(不暴豆)连续技:JD-2B-5C(一段)-6A-2426+A/C难点在于2B后的目压5C,对战当中极少有机会JD命中,所以还是少连一个2B要来的实际些。

对方接近版边或版边:JD-5C(一段)-6A-24C-24C-623A最后的623A要稍微快点才接得上。

柴舟VS全角色:先将对方放倒,44,慢出26A,让对方起身后可以用前紧急回避躲开就算可以了,然后目测,在26A后马上24,对方一回避就26A/C裸杀。

柴舟VS全角色:上面的活用法,在远距离26A,然后先摇好24后目测,对方只要大J或超大J,马上26A/C裸杀。

一般的牵制连续技是:JD-5C(一段)-6A-26A,但是如果对方有豆就会防御回避,就麻烦了,所以就改一下,让5C打两段然后6B,就安全多了,另外从2B-2A开始牵制,后面可以有很多变化,1后面接2D-26A,对会指令投的角色禁用,对方只要前紧急回避成功,柴舟就要被重创,2后面接66-26A,偶尔用次把可以,每次用必死,3后面接6A-24A然后慢出24A,效果很像草的26A荒咬慢出第2段,但对于会指令投的角色要慎用,一旦第2段慢出被防御就会很被动,4马上24CD空中压制,一出红字就26A,要是防御就再找机会从新进攻,5马上小JB骗对方用下段技反击,这招对菜鸟很管用的,对高手我建议小J后不要出招,落地再进攻,对于会指令投的角色要慎用,因为很可能你一落地就中指令投了,6马上66冲过去4C跑摔,如果C的时间按早点还可以抢招。

柴舟也可以套用小草的软连续技巧,在版边先将对方放倒,然后走到离尸体半个身位蹲下来,这时对方刚好起身,于是用普通技反击,柴舟防御后马上CD吹飞,出红字,(出红字的概率很高)然后接623A,其实还是有风险的,如果对方是达人级别的,反应又超高,那么你一吹飞他就出判定强的必杀技,你就中招了,所以这招不可多用。

下段对空连续技:2B-5C-(一段)-6A-有豆就大蛇薙-没有就24C-24C,这套连续技的第2HIT可以改成2C来接,不过容易变成2C后轻暗拂,所以我还是喜欢用5C来接。

小连续技:(1)2B-2A-623A(2)2A-2A-623A(3)2A-2A-2A-5B

柴舟的连续技要用到目压,但是比草的目压要简单些,习惯后就能熟练的连了,我个人觉得就是简单,实用,掉血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全部评论(1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拳皇98草剃柴舟出招详解及VS全人物心得"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