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2000中的三大援助分析

http://www.kofcn.org  2008-05-10  来源:

我一直用的援助是里八神,但是老实说最强的援助并不是他,一定是SETH这是一定的,至于东丈我认为还是排第三,大家可以对比一下他们三人的援助性能。

第一,防守性来说八神虽然可以说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破除对方的乱舞技,不过SETH有2/3的地方可以。东丈就根本不行。在说说防守的经典动作防御打击加援助,用SETH基本每个人都可以打掉敌人差不多一半血,也就是说用三个超重击C+D。不少人还可以加上必杀。像玛利,八神的超必,还有KING等等。耗血量就不用我多说了吧。里八神则有大约一半人可以接必杀其他人一般都是一个超重击就算了,这里是对于大众话而言。多数都是这样的至于东丈基本上可以说没有防守功能,最多就是自己出招有了破绽就叫东丈出来拖住对手,使自己有时间缓过来。

第二,攻击方面八神是超强的,因为他的打击是全方位的,而且速度超快,这里我可以说说K用八神援助这个典型的例子,K本来就是个很强的人物加上八神的援助后就会让人妨不胜妨我有几个最常用的动作对手是百吃不厌的:

426A4B/DST426426C

5C+D(空发也可以)426DST这时在对手后面,426C6D426426C

在空中是空发624BST426426C

这些招都是不能防御的,对手只有回避才能躲过。但是反应上却很难做到。

而SETH的也可以勉强可以像八神这样做,只是效果没那么好,但他把对方逼在角落上的连招就确实是五花八门,像大家都知道的KYO,用SETH援助时的连招有多少种。杀伤力有多大。

最后说到东丈,虽然他可以和不少人连成无限连,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用东丈援助是没有大的作用的,大家都知道用八神克拉克之类的人拿东丈援助无限连当然是超强,不过有利当然有弊,他的无限连厉害对手当然就会全力的避免你有机会。因为要用某种招后才能使出无限连。所以机会难得。而且东丈不多当然要省着用,有时侯没办法要用来弥补自己的破绽就觉得有点浪费,我见到对手用东丈援助我一般不会很主动的进攻,攻防各半吧。一般是拉距战不让对方有机会,用东丈援助一般都会用与之配套的几个人八神,克拉克,RALF,K也可以吧,当然还有一些人,但我觉得总不是大众话的援助,所以只能排第三。

第三是可连招性,上面说过SETH援助只要用C+D就可以要掉对手一半血。还有的就是如果用八神援助接必杀的话技术性比较高耗血量也比较少,不知道大家用玛利加SETH援助没有,这是最强的一个一挑三组合,我来说说:

玛利的基本战术本就很强,用3B防空,5B牵制,46B突袭,前回避624624B和624A426A破援助,如果加上了SETH援助,首先就在后方用624A储气有时用46B偷袭,只要对方过来后就用SETH援助打中了当然最少就一半血罗。大家可能会说有办法不让援助打到。但是大家想想,她的援助也只是一半的防守,谁也不能否认她自己本来的防守能力。像3B5B624B626B426426B等等都是很让人头疼的招数,她42624C的杀伤力很强,用援助根本就不用进攻,只要等对方来送死就好了,如果对方不来就可以滥用46B。收招极快没有破绽。这就是我认为的一挑三的最强组合之一,当然八神加东丈也是。

2000的三大援助,SETH东丈,八神。综合来说还是SETH最为实用的。而八神则是比较爽的技术性要求比较高的。东丈则是对心理战术要求最高,同是菜鸟用SETH援助我觉得会比东丈恐怖。

SETH第一!八神第二!东丈第三!

标签:

全部评论(0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拳皇2000中的三大援助分析"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