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战术之心理战

http://www.kofcn.org  2008-04-02  来源:

闭关数月有余,苦练拳皇98大门五郎 。不能算是无敌,但却悟出许多的道理。拳王设计的高明之处在于,很多真实性的东西在里面,至少我这么认为。对战之时,连技固然重要,但是连技要想命中,时机一定要抓好。但话是这样说,实战之时,特别是和高手对战时,对方很可能以一些收招快的连续技进攻,这样,就算防住对方的一套连技,但他收招后想打中一个轻拳,也很难呀。加上对方防守了我方大部分的招式时,取胜就没有什么希望了。除非是自己反应灵敏,就是反应快。这反应力是高手必备的条件,但不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特别是这种天生的东西。其实,小庵自己的反应力就不是很好,但现在也是能几人之下,一批人之上,这其中……嘿嘿。

小庵要说得是,心理战的重要。因为如果能够更容易地掌握对手的下一招,会出什么。哈哈,任凭对方出手再快,反应再灵敏,也只有死路一条!

哈哈,兄弟,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热血沸腾了?!是不是已经有一种自己已经成为看穿人心思的高手了呢?哈哈。先等等。不是这样的。来,先来一瓢凉水!

每个人的出招是不一样的。有进攻型的,有防守型的,中上级的玩连招,入门级的乱出拳,玩够了的用投技,刚入段的上边一脚下边一脚,狂魔级高手全是闪身、闪身、轻拳,然后:你完了!哈哈。这样想一想是不是已经有一了点规律了呢?
就拿我用大门来举例吧:对方向我发波,我防了,然后他向我跑来。他要做什么? 一般是大跳!特别对方是八神时,因为他想百合折,打我逆向!所以我估计他的位置合适到一个大跳的位置时做好准备,他稍一有起跳的动作,直接426A,抓空!命中90%!大门的一个摔,足以给对方的心理造成巨大的压力。这里注意,当对方中过这一手之后,会引起注意的,下次他说不定会一直前冲,冲到近身后以近C起手打连技。这时就要注意,他前冲,在大跳的起跳位置,他没有跳,这时,哈哈,更好办,626B,近身拿他一下。头痛吧?他急了,他急了,我不急,不急,一点也不急,哈哈,震地。又中了。剩下不用说了。
怎么样?小庵这几日练得这些许多的没有办法用文字表达出来,因为心理因素讲不太清,毕竟人和人的心理是不同的。但人心理都有一些通性,所以有一些又是可以总结出来的。哈哈,有没有胡涂?

想学习在出招上使用心理战术,我个人认为对于游戏中,每一位选手都要有一点了解,不能因为自己只练某几个人,而对其它人不理会。所为知已知彼,百战不殆。了解了对方所选的人并能了解这个人有什么基本连技。看对方使用摇杆的水平,自己动脑去想一想,他是不是能真的在实战中应用得了这些连技。这样,自己对于这场仗就有了一个基本的把握。我认为,进攻型打法,和防守型打法,并不能每次都坚持自己的打法,而没有变化,心理战,同样可以被对方掌握。所以自己的变化,对于对方来讲,也是很厉害的一个“必杀技”呢?

要说得就这么多了,也只能是这么多了。这次真的是只能意会,而不可言传。

最后总结一下,心理战术在于能够自己动脑去思考看到对方现在的动作,想出他下一步会怎么样。这首先要对手拳王游戏中的人物熟悉,另外是要看对手的发挥能力有多大。另外一定要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没把握的连招,还不如不用。比如:八神百合折后,近B,前A,这个简单,也许都会,有时一急,没跟上葵花,所以,如果没有把握了,还不如跟个轻鬼烧,又快又可靠。比胡乱一防,当做收招好多了。防?您防哪儿好?站防?人家踢你下段,蹲防?人家奈落落砸头。所以防是一个不得以的办法,我认为能当身,不闪身,能闪身不防守。

标签:

全部评论(8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拳皇98战术之心理战"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