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f99 藤堂香澄秘籍心得

http://www.kofcn.org  2007-11-11  来源:

藤堂香澄,饿狼传说中的角色,96初次登场,KOF99再次复出,合气道使用者(什么是合气道?我真的不明白,大概是能发气功吧)。喜看恐怖片,哈哈,这个性格我喜欢!

在KOF99里她的使用率也不算很高吧?这个角色的确不像全勋、K'那样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她的实力真的不可小看。

大家对她最熟悉的地方就是她的三个当身技了,很多初学她的人都喜欢用当身。不过那几个当身扣体力确实多。不过最下段的攻击技是没办法当的,比如Leona的下B。超杀就不同了,全身当,背后也当,扣体力特别多,确实好招。

藤堂的通常技判定不小,但出招普遍不快。近身主要是近C了,近D的速度就更慢了,不过判定比较强。下C,同样也比较慢,不过偶尔对空倒还可以。地面超重击值得推荐,出招不慢,判定强,还可以Cancel必杀技,用来强攻对手不错。远立B不错,踢出时身体会向前走,所以攻击距离就比较远了。远立D也好,攻击距离很远,中距离的时候来牵制对手!远C距离也算远,还能取消必杀,但判定位稍低,牵制力稍弱。

相对而言,下D倒是挺常用。虽然攻击距离短,但出招快,还能Cancel必杀。如果确定对手会暴气反击,就Cancel当身技好了,保证让对手痛哭。

扇沟流(24A×3)是很好用的招数!很葵花一样做三段输入,第一段出招没有葵花快,只能在重攻击后连,第三段收招很快,不会受对手反击。这是藤堂最常用的连续技和牵制技。第三段完毕后还可以立刻用杀掌阴蹴来当对手攻击,或者立刻下D》扇沟流继续磨对手体力,如果觉得不够安全就下D》重当好了,没什么危险。还可以在第三段后立刻后AB》超重当(2626A/C),有时可以起到奇效,比如在版边对手想在你第三段完毕后用援护攻击你的话,那他就惨了!如果对手被你攻的不怎么敢动一味防的话,也可以冲过去龙卷枪打(就是那个打击投),当然对手可能会知道你会用这招,那么你可以向前冲一点然后突然后AB》超重当!
龙卷枪打(近身624A/C)也是连续技的常客。这个打击投后可以追加攻击,也可以追加超重当。本身用下A来连不错。近身下B》下A》龙卷枪打是很实用的连续技。

白山桃(24B/D)出招时有打击防御,下半身也处于无敌状态,对付地面对手比较好用,用来阴对手反击也不错。比如下D》白山桃,对手反击很可能就被打击防御的特性给破掉,即使打空,白山桃收招也算快,危险不大。有人主张可以用这招对空,我想只能偶尔用用吧,而且最好在对手正常跳或大跳时用,因为白山桃打点位置比较高。毕竟不是上半身无敌,所以对空并不保险。
重当(26A/C),气功术,可以在重攻击后形成连续技,在通常技后牵制对手不错,收招快。在空中也可以使用,和对手对空战也可一用。也可以用这招攻击地面的对手,要等跳的位置低了才行,如果对手防住,可以立刻下D》其他必杀,或者算准了对手会攻击用当身当他,如果觉得太冒险,也可以用白山桃,有防御兼下半身无敌,可以破掉对手的。如果对手还是一味防守,可以在空中白山桃后冲过去用龙卷枪打!或者冲一点再后AB》超重当!对手如果怕你龙卷枪打而胡乱出招的话就完了!也可以白山桃后继续跳攻击,因为对手防住空中白山桃后和可能会用位置低的招数攻你。

两个当身,这可是藤堂的招牌,但用起来没那么容易。很多人都是用灭身无投来对空,这只是其中一个功用。你也可以站C》杀掌阴蹴,来阴对手反击,如果对手没有反击,他也一时反应不过来,而藤堂的当身按照普通人的反应来说等他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收招完毕了!这时对手很可能想乘机攻击你,来个心眼葛落(超杀当身)吧!也可以后AB》超重当,如果对手根本没有出招,他大概会想闪过来,你可以用重的超重当(普通态),等他闪过来超重当正好出招,^_^让他吐血吧!这里都是瞬息万变的,具体要看你当时的时机情况了。

而灭身无投(426B)击中的话,对手起身时是不能防御的!如果在版边就爽了!在对手起身时站C》前A》超重当!当然对手可能会想放援护,抓住他这个心理,在他起身时故意不打他,先闪过去再打!

空中站多用跳B、D、CD,不是很强,但最管用的也就是他们了。这几招判定点也低,对地面的对手也很管用。

跳D虽然也可打背,但藤堂的地面通常技出招慢,所以经常是连不上什么连续技。

试试她吧!这个小妹用的好很烦人的,对!就是要烦死你的对手,哈哈!!!

标签:

全部评论(0条)最新评论

评论加载中....
发表您对"Kof99 藤堂香澄秘籍心得"的看法!

0 / 200 昵称: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