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皇98(kof98)出招表

系统解析

一些记号的约定
↖↑↗  7 8 9
← →  4 5 6
↙↓↘  1 2 3

方向同小键盘对应
数字1代表后斜下,2代表下,3代表前斜下,4代表后,5代表摇杆回中,6代表前,7代表后斜上,8代表上,9代表前斜上

A B C D P K J
A:轻拳,B:轻脚,C:重拳,D:重脚,P:轻拳或重拳,K:轻脚或重脚,J:跳跃

系统解析

1、 晕点和防御破坏

受对手连续攻击时眩晕值和防御耐久值便会减低,当超过极限后,就出现角色晕点和防御不能的状态。眩晕中一般要通过摇杆和按键的狂按来加快恢复清醒,当然也可在特定的条件下使用援护攻击来阻止对手对晕点角色的打击。而当出现防御破坏时,不仅防御被强制解除,原来所具有的能
量MAX状态也要被解除。

2、 Counter Hit & Critical Hit

Counter Hit是已方击溃对手的特殊技、必杀技和MAX状态下的通常技以及ADVANCED模式中的疾进,这时已方攻击的威力会增强,对手在倒地前会再次出现被攻击判定,已方角色可借此创立空中
追打的技巧。

以特定必杀技中的特定动作击中对手,在随机的情况下还可能出现Critical Hit,出现此字样时,已方的必杀技攻击力增强,且对手的硬直时间被延长,同样,可借此形成连续技。

3、 援护攻击

这里有一援护攻击成功率的问题,在符合要求的条件下,即便同时按下ABC三键,后方那些50%援护成功率的队友仍可能出来援护,无援护意识的“队支”更不会出击。就算那些援护成功率为100%
的角色,除非你在晕点的状态,通常被殴打时他们也视若不见。

4、 防守反击

部分必杀技具有防反的特性,角色可以在这些特定的心杀动作中,强行中断对手的攻击判定,进而以已方必杀技进行反击。在防反的过程中,已方损失的仅是防御中的损耗。有时对手的攻击太强,超过了已方防反极限,那么这些必杀技就会被破坏,从而遭到对方打击。

ADV、EX模式所共通的特殊操作(ADV为增强型96模式ADVANCED;EX为94模式EXTRA)
疾退 ←←
挑拔 开始按,请注意:需要先集气再挑拨
吹飞攻击 C+D
空中吹飞 空中C+D
受身 倒地时A+B
空中防御 垂直或向后跳跃中←
小跳跃 快速输入含有↑要素的方向
中跳跃 方向键拉下再再迅速推上或前冲中推上
大跳跃 方向键拉下后迅速推上并保持
援护攻击 晕点或被普通投技抓住时如果已方血少于对手且有未出埸队友在画面内,ABC三键同时按即可。

ADV模式中的特殊操作
疾进 →→
前方紧急回避 →(或不按)+AB同时按
后方紧急回避 ←+AB同时按
投技化解 对方投技判定成立前AB同时按或按方向→或←要素+任意攻击键
注:蹲防状态也是可以拆解投技的,但需要迅速起立才可,迟则不及。
CC前方回避 防御中→+AB同时按(有能量点时)
CC后方回避 防御中←+AB同时按(有能量点时)
CC吹飞攻击 防御中CD同时按(有能量点时)
启动MAX能量 拥有能量点时ABC同时按

说明:

疾进(DASH)
ADVANCED MODE独有,想解除前冲只要输入前方以外的指令。在DASH过程中,可使用通常技和必杀技,但通常投和防御在解除前冲之前是不成立的。DASH中持续输入产或斜下方向,能保持DASH态,还可先行输入各种的指令。

能量槽和超杀
在ADVANCED MODE中的POWER槽,是随着使用必杀技、防御对手必杀技以及攻击对手而增加,当储满一条能量槽后,增加一颗能量点,可储存三颗能量点。能量点数量的多少直按影响超杀、最大能量态发动,以及各种防反技的启动。

此模式中,如果角色启动POWER MAX状态中,能量槽上面就出现时间槽,该时间段内攻击力变为通常的1.25倍,同时被对方COUNTER的机率也会上升。在储有能量点的状态下,才可启动最大能量态并使用各种MAX版超杀。

紧急回避
分前方和后方回避,回避过程无敌,但有被投掷的判定。回避完成后的瞬间留有被对手打击的空隙。在DASH的过程中,使用紧急回避的话,移动距离要变长。

EX模式中的特殊操作
小跨步 →→
蓄气 ABC同时按
攻击回避 AB同时按
COUNTER攻击 攻击回避中按任意键
CC前方回避 防御中→(或不按)+AB同时按(最大能量时)
CC后方回避 防御中←+AB同时按(最大能量时)
CC吹飞攻击 防御中CD同时按(最大能量时)

说明:
能量槽和超杀
EX模式中的能量槽与前作97相同。储满后该槽变为时间倒计。在最大能量态可使出各种超杀或防反技巧。已方体力不足八分之一、出现闪红状态时,可无限制的使用超杀,配合POWER MAX状态立即可组成MAX版超杀。

攻击回避
以侧身的动作回避对手攻击,动作开始至完成时外于无敌状态。但对于必杀技和通常投则起不了作用。98的攻击回避过程中可以使用COUNTRE攻击,然而一旦使出,马上就解除了“攻击回避”的无敌状态,这与95是不同的。

导航:
共15页: 123456789101112131415下一页